根据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统一安排,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8督导组进驻浙江省开展督导。6月10日,第8督导组督导浙江省工作汇报会在杭州召开,全国专项办副主任、第8督导组组长高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主持会议并作汇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成国,省法院院长李占国,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12113727.jpg

  高晓兵指出,党中央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高度重视,决定由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牵头,成立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为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中央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决策部署在各地得到有效落实,全国专项办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督导工作。

  高晓兵强调,专项行动督导工作要突出督导重点,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要突出政治督导,推动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发挥专项办各项职能作用。要突出宣传发动,推动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要突出依法打击,推动进一步保持打击声威,综合运用行政执法、民事司法等手段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要突出整治规范,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主动担当作为。

  王昌荣对第8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开展督导既是对我省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有力指导推动,也是对我省平安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全国专项办对我省打击整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进一步增强了我省持续深入抓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决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推进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全力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要以督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痛点、攻难点、消堵点,压茬推进问题解决,持续掀起打击整治强大攻势,确保取得更大成效,交出高分答卷。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8督导组成员、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杭州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