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发在省委政法委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以更高站位更高要求谋划政法工作

  为推进“两个先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2月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听取前阶段委机关各调研组调研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形势任务,研究谋划明年全省政法工作的思路举措。黄建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目标,科学精准谋划新时代新征程我省政法工作思路。

微信图片_20221204144840.jpg

  今年11月,按照中央政法委和省委部署,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围绕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深化除险保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等12个重点课题,分赴全省各地开展调研并分别形成调研报告。会上,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围绕分管工作交流讨论明年工作思路和打算。

  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后,黄建发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深入分析研判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紧扣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安全”“现代化”等要求,聚焦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难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政法领域改革的堵点,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性,以更高站位、更高要求谋划下一步工作,为推进“两个先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建发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持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落实到行动。要加强能力建设,深刻把握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聚焦组织建设、队伍建设,迭代理念、完善机制,不断增强组织能力和个人能力,打造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浙江政法铁军。要注重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法治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固本强基,坚持标本兼治,加快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牢牢把握党委政法委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好党委政法委政治引领、统筹协调、监督服务等职能作用,注重政治性、原则性、方向性,做到领导不干预、方向不出偏、服务不越位、监督不缺位、大局不忘记。要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对党忠诚、敢于斗争、作风务实、担当作为的政法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把专项工作和日常工作统筹起来、协调推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坚决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