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县作为浙江省著名侨乡之一,海外华侨众多。为更好地向侨民提供法律服务,发挥法学会法律服务基层的作用,9月20日,我县法学会举行意大利米兰联络站授牌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文成县法学会会长徐清雨出席本次仪式。其中,同时授牌的还有海外调解员制度中的拓展业务:文成县人民调解海外联络点意大利米兰站、文成县公证处海外联络点意大利米兰站。

2.jpg

3.jpg

  在授牌仪式上,徐清雨向海外联络站代表、意大利米兰文成同乡会副会长胡建金授牌,同时对米兰联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徐清雨表示,米兰联络站的成立将拉近文成与海外侨民之间的联系,使文成与侨民的关系更加紧密,解决侨民在法律方面的需要,同时也是我县“最多跑一次”工作延伸至海外侨民的具体体现。他要求,工作中要深化服务理念,沉淀主体责任,积极发挥作用,及时送好服务,切实为海外华侨解决实际困难,使侨民真正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他希望,米兰联络站能越办越好,服务内容越做越大,做出效应,做出品牌;同时也希望意大利米兰文成同乡会各成员能继续为家乡人民,为文成籍侨民办实事,办好事。

  本次授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由文成县政法委牵头的海外调解员制度正式完成业务的拓展,由原来法院离婚案件为主的业务拓展至商事、执行案件、人民调解、公证办理(放弃遗产继承公证)等业务范围,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宽海外调解员制度的业务范围,深化法律服务基层,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