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四套班子、法检两长出席会议,31个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17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11.jpg

  会议共分三部分:

  一是传达学习了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暨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研究通过了《文成县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

  二是听取全县经济运行情况;

  三是听取全县平安建设形势分析。

  会上,县委政法委汇报了文成县上半年平安建设形势分析和下半年工作举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清雨就文成县平安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步工作落实作了部署,提出仍存在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部门合力难形成、整治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清醒认识,抓好问题整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昌亮、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徐良悟分别就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等分管工作作了部署。

22.jpg

 

  最后,王彩莲书记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坚持经济报表、平安报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我们的平安建设工作是负重前行的,我们要背水一战,要围绕“一个中心”,实现“两大目标”:一个中心即平安护航十九大;两大目标即平安县十一连创和全省排名“保九争五”。具体要在思想认识上、在工作体系上、在工作机制上、在工作重点上、在工作措施上、在工作责任落实上抓好落实。各重点部门要牵头推进落实“平安护航十九大”平安建设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12个子方案。住建部门要切实抓好高楼物业的摸底,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强化隐患问题整治;交通部门要加强未验收已通车道路隐患问题整治;交警部门要加强电瓶车安全隐患整治。要严防死守一票否决事项,要加强依法打击。各乡镇各部门要“一把手”负总责,“一把手”要真正重视起来,所有部门和乡镇要对本领域涉平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而且必须“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督查、亲自销号。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针对平安办反馈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在规定的节点内,进行销号,有问题要加快处理。县委政法委(县平安办)要联动纪委等相关单位对主观上存在问题不落实的单位进行严肃处理。各乡镇各部门都要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每个人都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像去年G20一样圆满完成。